close

▲、什麼!今天要寫的小武林是我嗎!可別小看我,今年雖然才四歲不過我也跟著培根老師一陣子了喔!

Alexander是一個國語說的非常標準並且聰明的小朋友,可別看他的樣子就以為他不太會說中文喔,能言善道還有著超出同年齡沒有的機智呢!

還記得當時他與爸爸與媽咪一起來看我們上課的時候,大家都對這位金髮碧眼的小帥哥相當的好奇!

基因果然決定一個孩子的先天條件,在父母都很高的情況下,當時才三歲的Alexander看起來活像似個四五歲的小朋友,

他的爸爸當時看完了我教導的「蘭陽功夫班」非常的認同與喜歡我的教學方法,所以也就毅然決然的讓他的小朋友投入了功夫的學習,

由於他們並非是英語體系的國家,我也無法用非常「糟糕」的英文與他父親互動,不過媽咪是台灣人,倒是從他媽咪口中知道,Alexander的爸爸非常喜歡功夫!

他不要Alexander學跆拳道、空手道,就一定要學功夫!而他們也看了許多功夫課程的地方,卻也沒有找到一個專門針對幼兒設計的地方課程,所以最後來到了蘭陽。

記得第一天Alexander進來教室,我滿腦子只是思考著:「完了!平日不好好努力,之後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的用雙語教學來帶動課程呢?」

Alexander的媽咪好像看得出來我的焦慮,告訴我其實Alexander中文說的很好喔!要我不用擔心...

慚愧,慚愧啊!


▲、翻了許久,總算找到Alexander最初來這上課的照片,當時他才只是個三歲多的小朋友喔!

Alexander由於發音比較多,所以都簡稱他叫做「山達(xander)」,由於他有回國的需要,也因此本來我也已為止能短暫的教導他一、兩個月,然後他就歸國成為彼此的一時短暫緣份了。

不過他家人的相挺真的讓我感動不已,因為每次只要有機會回台灣,山達一定會準時「回歸」,哪怕只能上一兩次也不曾在他身上看到不開心、不想來的表情與互動過。

媽媽也轉述說他爸爸要求他一定要過來學,並且可能的話就持續學下去,期盼功夫也能一同伴隨他長大與成長,

我想,哪怕是台灣的家長都很難對於「功夫」有這麼大的肯定與願意投入的心力吧?

感受到山達學習上的熱誠與投入,也讓我每次看到他上課也跟著他的表情一樣,嘴角也不自覺的上揚了起來...

還記得九月初,由於原本幼稚園班的小朋友都長大了決定全部歸納進入小學班課程一同學習,

他們八點準備上課的時候看到了山達在幼兒班上課,每個人都驚呼:「他回來了!」

小朋友問我為什麼他沒有一起到小學班的課程呢?我得很認真的告訴他們:「山達雖然身高高,表現又好,可是他現在也只是個四歲多的小朋友呀!本來就適合幼稚園班呀。」


▲、總是掛著笑臉的山達,想拍他一兩張嚴謹專心的照片都挺難的呢!

我相信「相由心生」,更相信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氣氛與互動式會相互渲染與影響的,

Alexander也是個超級愛笑的學生,跟其他小武林一樣,培根老師身旁總是有許多就連上課練習大家覺得疲累的基本功夫還是能保持喜悅的表情,

不是裝模作樣,也不是對學習輕藐,更不是態度偏差...而是他們不約而同的發自內心對於「功夫」充滿喜悅。

我不想攬功說都是因為我教導的模式才能讓他們如此開心與喜悅,我相信這是只有老師與學生彼此之間可以用心、傾心、誠心的彼此良性的互動才出現的一種小成果,

什麼才是我們的成果展?每一次學生從教室離開,看著他們開心並且興奮著跑去找媽咪、爸爸大秀剛剛學到的功夫動作與口訣,我們讓家長也能感染到開心與成就,這就是最好的成果!

今天Alexander出來,依然開心的跑去找他的媽咪,充滿喜悅的表情離開教室,就跟他進來教室前一樣,看著他們離開教室,

我的嘴角卻依然可以保持笑容持續下去...包括想到這裡,寫下這篇故事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