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D,雖然我並非第一次教導國外學生,不過倒是第一次教導一個完全不會說中文的外國孩子。

九月的時候,一個特殊的身影出現在教室裡,他跟他的父親雖然看得出來對中國功夫充滿興趣,不過卻發現他們並不會說中文...

這可慘了,雖然我有教導國外學生的經驗,但是「全英文教學」可說是第一次呀...

況且,功夫哥哥的英文能力並沒有很好...所以上課也因此特別「起勁」,因為只要教導他的時候就得費盡全力,

想辦法從腦子當中擠出適當的單字或片語,嘗試讓他理解動作。

除了在過程中深深了解「書到用時方恨少」的百年經典之外,也深深了解到功夫也是跟魔術、舞蹈、笑容一樣,可以超越國家、種族的藩籬呢!

因為我們哪怕語言無法供通,可是卻可以藉著功夫交流!


▲、雖然他是中間才加入,語言又不通,可是認真的態度卻讓我印象深刻。

為什麼叫他「功夫太郎」呢?

可能是他的父親跟他都非常喜歡東方的武術文化吧?

他有一件T恤,我想應該是國外自己設計製作的,上頭的圖樣就是「功夫(中)」+「太郎(日)」這種非常奇妙的組合,

TED非常的喜歡這件衣服,所以到後來他每週上課都只會穿這件...

我也逗趣的會開始暱稱他「Kung fu TED ro」每次他聽到我這樣叫他,他都開心的不得了!

雖然言語不通,不過從他每次來到教室都是充滿喜悅與期待的表情,已經說明了一切。


▲、這是什麼照片呀!?

最後的照片是什麼回事呢?

這週六下了課,不知道為什麼,TED非常開心的衝了過來,緊緊抱著我不放,哪怕我拖加搔癢攻擊,都無法擺脫他的纏抱,

是喜歡我?還是想跟我玩?

我只能確定的是,對這份事業的投入與興趣,更加的灼熱了!

不知道在TED眼中,培根老師(任培豪)所呈現的功夫與他心目中所想的是否相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