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里迢迢總算來到了台灣的最高學府:海拔2200公尺的「香林國小」

一路上阿里山的途中,校長看著山頭上的一片雲,自顧自的說著:「看來下午學校這裡會下雨喔...」

沒想到來到了校門口,天空真的開始漸漸的飄下了細雨,不過卻也是我好久沒有感覺到的雨,是一種看著下雨也會感覺舒服的清雨,

途中經過了「林務局的領地」,也從校長這裡聽到了相當多只有當地人才了解的事情,才知道原來在這裡林務局才是「最大」的!

山高皇帝遠,怪不得當時經過奮起湖的時候陳校長會跟當地的店家開玩笑說在這裡千萬不能提林務局呀...

開了車門...呼,我總算認為今天穿著超厚重的外套上山是值得的,天啊!溫差之大...真的是涼澈透骨,不過或許是因為芬多精加上沒有都市的濁氣,

就下這場雨一樣,冷的也讓人舒服!

親眼看到,登上了香林國小與看網路上別人的照片是差異很大的,這裡沒有圍牆,被山林圍繞,更是被雲給圍繞...

想當初陽明山上會有濃霧侵入教室,這裡可是直接雲層瀰漫,校長開玩笑的說,每當雲霧來襲只要你拿著一個扶塵活脫像極了小說當中的得道仙人。


▲、受鎮宮,一個座落在樹林間充滿靈氣的廟宇,與香林國小對望,形成了一個特殊的風景。

由於距離演講時間還沒到,校長邀我到校長室一起用餐,除了吃著奮起湖的正港便當,更拿著今天香林國小的營養午餐來給我一同享用,

原本我非常急促的吃著便當,卻被校長制止,他說:「人生要懂得享受」,就像開車的過程一樣,吃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應該是要享受這過程才對...

這些食物並非是頂級的山珍海味,不過吃的過程搭配著山林特有的濃厚清新氣味,也是不可多得的饗宴呀。

吃飽了,校長引薦林主任給我認識,也就是促成這次活動的幕後推手,大家相聚又不免多聊了些事情,

其有校長分享的一件事情讓我有相當的體會,「成功是創意的殺手、失敗卻是創意之母」

我也忍不住在老師這裡分享了這一路下來的歷程,

每當遇到挫折與低潮,除了放棄,我就得拼命想方法與計畫才可以讓自己從低潮與現狀中脫離出來,

而想到的方法就是「創意」,因此倘若我沒有愈過那些一次次的失敗與傷害,是不會有現在的機會正在台灣最高的學校分享我的心得與經驗。


▲、轉眼間,要準備開始演講了,今天的題目一定可以讓大家非常滿意唷!

歡樂的交談時間總是過的很快,轉眼間也就下午一點了...我們收拾了一下餐具,就來到了樓下的會議教室,

趁著其他老師還沒有來之前我在趕緊多吸幾口山上的天地靈氣,把精神充足了,

又是一個全新的挑戰準備開始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