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連校長(左)都開心的一同打著唐詩功夫唷!唐詩功夫在阿里山巔上發光發熱!

我熱愛功夫、熱愛武術,也因如此,只要哪篇需要我,我就要盡自己能力去做,親自過去把功夫的快樂種子散播到那裏去。

不希望自己變成那種網路上不斷闡述大道理,可是自己卻做不到的「一張嘴」,期許自己只要還能動的一天,就要不斷的去做真的對台灣功夫推廣有正面意義的事情!

香林國小這次的邀約,打從一開始我的心就是充滿喜悅的,假如未來有機會,哪怕是更加偏遠的山區,也會依然抱持著感激與歡喜的心情去的。

回來之後告訴些朋友這次去香林國小的事情,許多人都無法理解我為什麼一定要特地上去?

為了去一趟,光交通一趟就要四五個小時,為了不讓自己承接的課程請假太多,可以特地第二天看雲海與阿里山日出都沒享受到,

演講結束就急急忙忙的請校長送我下山搭火車趕緊回家...

我想,這是一種給予自己的「使命感」吧?


▲、林主任,謝謝你!假如沒有你的堅持就沒有我這次的感動!

雖然身在都會區的我無法有陳校長與這些老師們樂在生活的輕鬆步調,可是我也熱愛著自己的工作,

我相信這是一份有「價值的事業」,因為不是僅僅追求金錢而已,

不僅僅嘗試著用自己來實驗與印證,國術系畢業,哪怕沒有什麼名門加持或是有錢老爸撐腰一樣可以靠著自己的專業獲得足以生活!

更期盼屆此提高大家對於「功夫教學者」的社會地位與觀點,我不希望只被定義為「才藝老師」或是「教拳頭的」,

而是一份專業與事業,叫做「武教業」。

看到這裡,或許有人會想問,上述的這些種種又跟香林國小與唐詩功夫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我真的認為這次前往香林不是分享專業而是找回些過去因為忙碌或是混亂而遺忘或是忽略的事物,

相較之下,我分享的東西顯得渺小許多了!這也是我到現在想到香林的經驗還是那麼感動的原因。


▲、每一次的演講與教學,我不在乎場面有多大或是鐘點有多高,我只期盼藉著每一次的演講把功夫的有趣與內涵藉著自己的努力推廣到每個人的內心當中。

「莫忘初衷」

這是這次前往香林,從山上帶下來最棒的禮物,

而我留給香林的除了當天老師與參與的學生坐無冷場的快樂三小時分享之外,香林的校長也說好邀約我之後一定要再次上來直接親自教導這些孩子。

假如他們願意,甚至可以連同其他山區的小學都可以一起安排教學唷!

這次的活動之後,希望把目標定的更高,不論是教導弱勢族群或是偏遠山區,我期盼用自己的雙手與雙腳努力實踐與達成更多當初很多人不看好的不可能。

*唐詩功夫,又稱唐詩拳法、唐詩武術,為培根老師(任培豪)於2008年所創,已於2011年申請智慧財產局商標獲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