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怕只上了一次課程,功夫的精神也可以深植這些孩子的心中。

蘆洲的自組班課程結束,其中一個媽咪突然很開心的跟我聊起他的小孩,

一直以來,他家的孩子在這個班算是我最重要的「核心人物」,

由於自組班的年齡層偏低,最小的孩子只不過一歲半,最大的這位「哥哥」也只是快三歲而已,

因此假如沒有幾個「台柱」穩定的上著課,其他的孩子早就已經開心的到處亂跑了,

這位媽咪告訴我,昨天她拿著一本故事書唸給哥哥聽,

其中故事的最後說到:「大象開始懂得照顧自己了」

沒想到哥哥馬上回應告訴媽咪:「照顧自己也要照顧別人」

媽咪一開始沒有回過神,不清楚哥哥的意思,所以哥哥之後又補充了一句:「因為這樣才是功夫的精神!」


▲、誰說一歲半無法認識功夫,接觸功夫?在媽咪的帶領下,我做到了!

媽咪很開心的告訴我昨天這件趣事,我聽完瞬間倒是整個脊柱都麻了,

沒想到只是個快三歲的孩子,這裡開課也才第三堂,卻已經把功夫課程學來的內容,深深的放在心中,並且當媽咪說到相關的事情,還可以立刻融會貫通。

當下的瞬間,真的深深覺得,可以讓孩子有這樣的收穫,我真的會當下有股「對於教學不會有遺憾」的感動,

此外,也聽到其他的阿嬤與媽咪跟我說,他們家才一歲多的孩子,明明正在午睡,一聽到說要去練功夫了,

可以從舒服溫暖的床被中主動爬起來,趕緊準備來上我們的功夫課程,甚至有弟弟昨天晚上七點就已經吵著說準備要上今天的功夫課了!

聽在耳裡,暖在心中呀。


▲、我深信,這些才是未來功夫界真正的小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