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這句話的出處是太極拳論「懂勁後,愈練愈精,默識揣摩,漸至從心所欲

它的意思對我而言代表了:

一面實踐也同時思考,常常認真默想捉摸箇中道理,並且實行與思考並用,就能逐漸做到從心所欲。

自從昨日聽取了幾位不同領域的朋友所分享的資訊,今天在陪著家長去看病的空檔我也很自然的翻閱起昨晚買的一本書,

那本鮮少能讓我認真的觀看的書籍,其實,這類的心志勵志書籍過去至今不曾缺乏與書店街中,

我過去也視為不足以翻閱的書籍,原因很簡單,因為這種似是而非的書籍只能說個大綱,一個概念,又不是實際的按部就班給予你建議與務實的內容。

一堆人趨之若鶩的去購買去翻閱,又有多少人因為看了而成功呀?

的確,我這觀念當下看起來的確沒錯,只是隨著最近自己開始經營與去塑造想要的事業藍圖時,驚覺自己如同書中所比喻的一點相同:

「你的想法造就了你的現況」

倘若我的觀念正確,我的想法理想,那麼...現今怎麼還會為了爭取一個打工職位而煩惱而對自己感到負面?

我有個夢想,而身旁的人也如此的看重我、相信我,既然過去也曾有過「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傲氣過,

那麼,現在就去爭取自己的事業又有什麼困難?

好玩的是,在醫院看這本書的時候突然發現身旁有個女孩子狐疑的想要仔細看我的書皮外觀,

我轉頭看著她手上也拿著一本書,是的...就是這麼巧,她也正在看相同的一本書,

「要有新水注入之前得先把自己杯中的水給倒乾」

現在要把自己重新變成虛心的受教者,重新接受洗禮,

不過重新想不夠,默識以外還要揣摩...

思行並效,積極看待。

不論未來草創再艱辛,我不會再用抱怨取代一切心情,自己給自己看清楚,我要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