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班傑明,這是我的功夫奇幻旅程!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Benjamin這名字開始讓我有印象是以前有一齣很特別的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開始,

雖然過去我在幼稚園教導孩子也有數年的時間,不過取名叫做Benjamin的孩子,他倒是第一個,

加上他總是在班上總是不斷的製造話題與笑聲,讓我們的功夫班總是「熱鬧非凡」。

長頸鹿今年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與他們合作,每次上課不論是否是功夫班的孩子大家都會熱情的歡呼著「培根老師好!」、「功夫老師好!」

心理的充實,讓我好暖好暖。


▲、除了圓滾滾眼睛與靜不下來活力以外,另外就是那每當練習時認真的神情。

班傑明在班上讓我無法定位是乖孩子還是不乖寶寶,

因為每次上課之前他總是會想辦法跟同學聊天與嬉鬧,看得出來他是個非常有領導力的孩子,

不過每當正式開始練功夫的時候,卻又比任何人更認真,也更想把動作做好!

當我對他的動作感到滿意與開心的時候...疑?他又跑去跟同學一起玩了!

其實當看到學生這樣子,我們身為老師不需要太過著急,想說是否孩子們忽視了對老師的尊重?

因為孩子假如沒有對老師有一定的信任與熟悉,他們就不會如此「收放自如」。


▲、看我專注的一拳!

在這段時間以來的觀察發現,是因為他們喜歡我的課,喜歡老師,所以才會希望把他們平日習慣的生活模式也帶入課程上,

Benjamin從他每一堂課跟我互動當中不斷確認著我與他們之間的關係,也逐漸建立起來我在他們心中的好老師印象,

老師與學生之間的互動,不是只有單純一昧的上對下的發號命令,

相對的,可以成為他們的大哥哥、陪伴他們的好朋友,

讓孩子與你交心,一同分享他們生活上的喜悅,

當孩子與老師間沒有距離,功夫在他們身上也不再僅僅是老師給予的「保護自己」、「建立品德」而已,

而是真正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孩子說功夫是什麼,它就是什麼!這就是「樂活功夫」給予孩子的根本精神!

期許Benjamin在功夫的世界裡可以快樂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