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曜維有著樂觀開朗,並且在訓練過程中從不喊苦!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你想成為什麼呢?在救國團裡面的兩兄弟他們想要「誠維」了功夫高手!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誠維也成為了救國團景美教室裡面最資深也最用心的兩位學生!

不自不覺,這兩位學生在這裡練了一整年的功夫,但是讓我最意外的是,從開始到現在,好像他們從來沒有變過,

不是他們的技術與體能沒有增長...而是他們對於功夫的熱誠與付出與一開始的熱衷相同,

甚至帶動起班上整體的學習風格,

也因此來到救國團景美教室教導,也是我最感到愉快的教學地點之一。


▲、曜誠在班上像個大哥哥,一錄下來也給其他同學做了最好的典範。

誠維的媽咪也是讓我深深感激的家長,

這一路下來,她總是不缺席的帶著兩位孩子一起來到教室裡面,也是最支持我的教學理念並且行動上給予鼓勵,

當時「武林」的功夫裝剛做出爐,不好意思跟家長兜售的我,房間裡面擺著滿滿的衣物,

而媽咪在我沒開口之前,就不斷問我是否有我這個教學系統的服裝?

所以第一件武林的功夫裝是給「誠維」穿走的,甚至這樣的風氣帶動了景美的整個班,

所以景美救國團的武術班也是目前全班統一功夫裝扮的班級!

每次下課蓋章,都可以看到她媽咪用心寫著筆記在旁邊,好讓兩位孩子回去可以跟著我的口訣與動作繼續練習,

也間接的帶給我成長與繼續設計新課程的動力!


▲、謝謝你們總是對我的課程如此熱「誠」,也感激你們帶給我更多的教學思「維」喔!

這期課程一開始,媽咪對我說抱歉,

因為哥哥的功課壓力變大,可能得讓他先暫停一期好讓他先把課業先做好,

怎之,後來第二週,哥哥依然還是來到了教室裡面練功夫,

我很驚訝的問著哥哥與媽咪,

原來是哥哥為了要維持著原本該有的課程練習,

他努力用心的把自己的作業與考試成績做到達成媽咪的標準,好換來他能夠持續來學功夫的代價...

為了來我這裡學功夫,願意更加積極的去做好家人對他的期待,

我好感動,也謝謝這對兄弟與媽咪與我的互動,

有人曾問我,這麼密集的上課量你是怎麼堅持下來的?

我想,就正式因為有這些家長與學生如此的支持,讓我深深感覺到教學並非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

現在的我也有繼續帶給家長與孩子功夫的責任,讓自己更加精進與更加付出,才足以回饋大家一錄下來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