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做到了!達成「踢腿的魔人」踢腿連續500下。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什麼是「奇蹟」?在功夫的世界中,我總認為就是發生在每個學生身上的「不可能」。

更可貴的,老師在這裡的身分不是發號命令的人,而是協助鼓勵孩子們達成的好朋友,

這才是符合我的期待,在現在的社會,老師應該要有全新的角度與思維,我們應該要鼓勵並且相信孩子做得到,

今天蘭陽功夫班的小武林們,就做到了一個他們從沒有想過可以做到的事情。


▲、「大隊長」今天獲得最佳敢鬥獎,突破了自己原本的極限喔!他同時也是獲得秘笈「九陰神爪」的小武林呢!

原本今天一如往常的要安排蹓腿的訓練,蘭陽的小武林們非常的興高采烈,

因為他們知道雖然踢腿訓練非常辛苦,不過卻同時在這個過程當中獲得自己想要的,與別人無法取代的成就。

原本希望他們在年底之前達成我們的目標「踢腿的鐵人」連續踢腿三百腿的目標,給自己一個今年最驕傲的事情,

沒想到當他們又累又喘的完成300腿之後不約而同大家想一鼓作氣達成「踢腿的魔人」等級的要求!

500下的踢腿不僅僅在體力上耗費相當大,精神上也是一種考驗。

在教導功夫的過程當中,過去也只有蘭陽的「大師姊」一個人達成過,

其他的單位不是時間不夠中斷就是體力上已經達到極限,

所以他們今天達成的瞬間,不僅僅我,就連外頭看著他們踢腿的家長們都給予很熱情的掌聲,

過程中,他們一直喊好累、好累,可是當我問要不要停?每個人卻又不約而同的說「不用!」

▲、孩子的汗水沒有白流,藉著踢腿與揮拳當中,一點一滴的力量與勇氣正逐漸的進入他們的內心當中。

或許會有練家子相當不以為意的說,這又不是什麼很難的事情。

但,我想強調的是,這些孩子們並非僅僅達成了這項踢腿的目標而已,

而是他們藉著這樣的訓練與考驗,一點一滴的把勇氣與自信建築在自己也跟著強壯的身體當中,

小武林晨晨原本是個打拳總是沒有自信的孩子,可是我卻可以在他一次次逐步數字加高的踢腿當中,

眼睛越來越亮,動作也越來越大,等到踢完了所有踢腿,他充滿自信的樣子走出教室,

不僅他,每個小武林得意的在外面讓家長擦拭他們雖然寒冬卻汗流浹背的身體,這是他們展現自己的方法。

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功夫展現的奇蹟。

蘭陽的小武林們,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