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到了!小武林們都用開心的心情,從功夫中享受聖誕快樂!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今晚是平安夜,不自覺也過了十二點到了聖誕節,

晚上回家的時候經過教會,看到裡面也有很多家長與小朋友歡樂的迎接聖誕佳節,

有些人三五成群一同慶祝,有些人則是陪伴在親人身旁,不知道各位朋友們怎麼慶祝?

不論把它當作是耶穌的生日也好?或是單純的行憲紀念日也罷,

在「小武林」身上不約而同的都有從「功夫」當中體驗別人不同的慶祝方式。

一別之前的好天氣,街頭變成又冷又濕,不過整天下來,每一個班級的孩子,依然開心的在家長的帶領下歡喜的進來教室,

在他們的眼中,看不到外頭的寒冷與下雨給人的不適感,活像著「小太陽」充滿活力與朝氣!什麼潮溼還是寒流,早就通通不見了!


▲、看我一拳打出「聖誕快樂」!

聖誕節總是要有個「應景」的設計,所以今天的課程多了些聖誕氣味喔!

不論是功夫遊戲當中的「雪橇送禮」、「麋鹿迷路」還是我目前正在設計的「聖誕拳(beta版)」都讓今年的小武林們玩的好開心!

本來嘛,練功夫無非就是期盼學生在功夫當中練出健康、練出自信,更要練出態度,以上三種成效沒有孩子自發並且主動的學習,是不可能有所成效的。

所以,「如何引發孩子的興趣,讓孩子自動自發的學功夫」是成立「武林」至今,從沒有變過這樣的教學初衷,

過去有些傳統思維的武術教練對於這樣的教學模式相當的不以為然,認為這樣的教學根本帶壞了孩子與武術...感謝他們給予的建議,

慶幸,正也因為這樣的教學目標與堅持如一的態度,逐漸的讓更多家長與孩子的肯定,漸漸的對於台灣的基層功夫教育上有了初步的起色與成效。

更看到有些同業前輩開始依照我的筆觸與觀點態度來著手相關文章,甚至沿用策略與課程做推廣,培豪感謝你們對我間接的認同...


▲、「我最喜歡功夫課了!」孩子開朗的笑容,是我最想留下的教學記錄!

今天好多堂課程,不約而同小朋友都喜悅的分享糖果給我,在他們眼底,我或許身兼著老師與大哥哥的多重身分吧?

蘭陽舞蹈團的武術班孩子,聖誕節當天甚至還要下午表演,今晚都犧牲了自己出去玩的時間,全員到期跑來教室,被我一一糾正上台前的注意事項,

好辛苦!明明冷冷的天,卻留著熱熱的汗水,我一邊嚴厲的要求下,心裡也不忍,只見孩子卻沒有怨言的繼續練,持續打,每個人身上都看不到怨言。

功夫在他們身上鍛鍊出了功夫,這功夫正是武林的精神!

「右手握拳頭,代表強壯的身體、左手手掌,代表善良的心...」孩子們朗誦著上、下課一定要做的抱拳禮,

不過,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把「謝謝」變成「聖誕快樂」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