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嘍!我是窮忙族代表:「功夫哥哥」!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TVBS「健康兩點靈」今天探討的內容找上功夫哥哥可是太貼切了!

因為我可是一直都在當「窮忙族」啊!並且,再談到外食問題,我實在相信找不到比我更佳合適的代表人物了!

吃外頭的自助餐、便當、便利商店的食品與泡麵...

這幾乎都是跟我生活脫離不了關係呀!

不過也倒是因為如此,讓我這集拍攝完之後才知道目前我的飲食可出了非常大的問題呀!


▲、現在的功夫哥哥不挑食喔!小朋友千萬別挑食,因為挑食會營養失衡喔!

原來,現在外食假如只是單純吃個飽只是過去的目標,大家只想先以經濟作為考量,

但是吃上了便宜卻賠上了健康!

節目上,教授與主任也傳達了好多觀念給我呢!例如,我雖然價格抓的很便宜,也捨不得吃比較高單價的肉類,可是可以多選豆製品維持足夠的蛋白質,

炒飯是我的最愛,但是專家卻在節目告訴我炒飯因為要看起來很充實,米飯放的比較多加上要炒的油亮,所以熱量可不少!

以後我在外食選擇上可得謹慎些了...

便利商店的茶葉蛋、關東煮等等商品雖然誘人,可是在這些教授與主任眼裡卻也是危機重重!

開放的空間在衛生上令人堪慮,深怕我們在吃的過程中也不自覺「加料」把病菌也給通通吃進去肚子裡面。

甚至專家還拿出他平日在外面的標準「吃飯的傢伙」,自備碗筷不說,連碗、蓋都挑選純白沒有染色的陶瓷製品,

堅持外面的食物加熱都一定得放在自備的碗裡面,才可以讓你吃的更加安全與健康呀!

不過,老實說,像我們這樣的窮忙族怎麼可能有這時間與心力呢...只好繼續的如此吃著吧。


▲、「健康兩點靈」每天都會分享非常棒的健康資訊,大家一定要多收看喔!

今天也有猜題喔!最讓我驚訝的是三個套餐,猜選哪個熱量最高,

原本以為以炸雞為主的漢堡套餐一定熱量最高,因為過去都被灌輸不要吃炸雞皮因為熱量高的訊息,

但是最後卻發現是那種「看似」健康、清爽的米漢堡加上炸鮮蝦、美乃滋這漢堡套餐更加高熱量呀!

知識真的很重要!少了現場聽取專家的訊息,更要記得看電視喔!

最好玩的是,結束了節目錄影,幕後許多工作人員就開始「瓜分」這些桌上的菜點、便當、漢堡...

儼然把攝影棚變成了餐廳,而其他的工作人員也彼此訴說自己的飲食習慣,

果然!大家都是外食一族,每個人的習慣與苦衷也相同呀!

雖然今天聽完了這樣的節目,每個人卻還是依然笑一笑,我們當下的生活習慣可實在沒辦法說改就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