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今天可惜找不到像兔子的杉木。但是這隻豬也可真傳神呀!希望新的一年不論物質還是心靈都能賺飽我的小豬撲滿唷!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今天寫的文章比較特別,因為之前的我寫文章都是躲在自己溫暖的小窩裡頭,一邊翹著二郎腿一邊寫著自己經歷與心得。

不過現在的我並非在舒適的台北家中,而是正在海拔2200公尺的香林國小敲著帶過去的筆電,它將陪伴我寫下這幾天的故事。

說歸說,現在阿里山的氣溫已經低於5度,所以一邊敲鍵盤的我,一邊同時也打得哆嗦...

可是這樣的體驗真的很特別,因此我還是很開心有這榮幸來到這裡帶給山上的孩子有趣、好玩的功夫課程!

這次的邀約是上次經過一次演講之後,校長非常喜歡我的相關課程內容,因此甚至乾脆希望我利用這次的寒假親自再來山上教導小朋友們,

並且希望未來他們除了鄒族舞蹈演練以外,增添一個功夫課程的練習,成為香林國小的另外一個特色。


▲、孩子整齊劃一的練著功夫,我希望他們不僅僅練功夫更希望藉此「戀上功夫」!

因此這次安排一共五天的豐富饗宴,我要從最簡單的弓箭步、馬步來開場,然後用筆跟紙輸入給她們豐富的功夫故事與知識,最後再教導幾套「安拳」好防身。

香林國小是一間不大的小學,因此也不需分班授課,因為她們大家也都已經習慣一家人的感覺,

在功夫課程的中間,看到年紀大的同學拿著球,帶著其他中、低年級的同學一起打躲避球,高年級生懂得拿捏分寸,年紀小的被打到也會有其他同學帶著她們到旁邊,

這裡好像看不到都市裏頭的「霸凌」問題,讓我挺開心的!功夫可以單純的帶給他們自信與健壯,雖然功夫本身具有保護自己的功能。

但是我身為功夫老師卻恨不得不要有任何學生會因為如此原因而有施展的一天...

未來一直到周四,他們每天下午一點開始就要跟著我一起練功夫,今天先教島最簡單的基本功還有「安拳一路」與「安拳連環拳」。

明天還要教導她們時下最夯的「唐詩功夫」喔!


▲、阿里山上的「姐妹池」,這裡池面平靜可以有倒影,感覺像是進入了一個世外桃源般神奇。

未來一直到周四我都得住在郩校的宿舍,慶幸這裡有水、有瓦斯還有電,更有網路!

這些在都市感覺非常稀鬆平常的事物,當來到了晚上連路燈都沒有的地方,外頭低溫接近零度的所在...

能夠一邊打電腦一邊開電暖器與擁有一壺熱茶根本是一種無上的享受!

加上上課之前、下課之後都可以優閒的自己慢步走在阿里山的路上,

看看我到底有沒有這個覺悟在這幾天之內早上四點起床去看日出呢?

期待...大家明天見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