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才藝老師,更不是武師!我從事的是推廣功夫的「武教業」,並且以此為榮。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我所從事的工作性質屬於哪類呢?不僅許多家長好奇,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會低頭仔細的思考,

半年前,想出了「武教業」這個特別的職稱來稱呼自己的工作性質與職業區塊,

今年年初第一次的師訓會議,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分享了在外頭學習、體悟下來的經驗談,其中問了底下的夥伴們一個問題:「你這份工作的定位是什麼?」

有個新來的「502」班同學不佳思索的就說是「才藝老師」,

的確,「才藝老師」這也是大眾給予我們的基礎定位,並且在這種要命的出發點思考下,很容讓我們所教導的「才藝」歸類在「非必要性才藝」的區塊中,

因此始終脫離不了「雞肋」的命運,不論去幼稚園還是去些教育中心洽談課程提案也讓人認為可有可無。


▲、我們教導孩子自強,但是假如自己沒有信心?又該怎麼讓這份志業成為自己一生的事業?

在外頭我總是非常有自信的告訴所有問我工作職業的朋友:「我在外頭教功夫,從事武教業的。」

因為能夠讓自己的興趣與過去大學所學的專業技能同時也能變成我的事業,這是一間非常奢侈的幸福,

哪怕一開始做的很辛苦,都不知道自己下個月還能承接多少課程,我卻從來不後悔選擇這條路,

所以,現在我依然會大聲的對外說我是從事功夫武術的教育事業,

並且希望跟我一樣懷有共同夢想的老師們也要依照這樣的身分自豪,希望他們對外都也稱呼自己為「武教業」,

我們不是「才藝老師」,而是一群可以陪伴你與孩子成長的好夥伴,更是送給你誰都拿不走的珍貴禮物的好朋友。

九把刀不也是堅持不放棄之下,扭轉了大家對於「網路小說作家」的看法?


▲、功夫教學「武教業」不同於一般才藝課程,更不是傳統封閉的武館概念,是一個全新的教學價值觀念。

從事「全職」的功夫教學才不過兩年而已,成立「武林」更是才僅僅邁向滿週歲,

在諸多的團體或是門派之下,我們根本只是個小角色而已,不過我相信只要堅持並且努力去實踐,我們或許也能改變大眾對這個行業的看法。

我很喜歡九把刀的這句經典「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現自的我整在實踐這個夢想,期許自己有一天可以靠近並且實現這個目標,

相信等到那一天,不會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稱呼這個特別的職業類別,而是每個從事這樣工作領域的朋友們都能以這樣的工作內容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