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四歲,但是我也已經成為武林的小超人唷!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我很欽佩各領域的志工,因為他們總能放下原本屬於自己的時間,替別人甚至整個社會做出貢獻,

培根老師教導的孩子都是那麼的小,不過我們只要讓他們從小改變觀念,也可以讓他們未來燃起無數的希望火苗。

靜思語當中有句話叫做「愛山、愛水、愛惜地球資源。」它很白話也很直接,更是切重了現在重要的環保議題,

也因此,讓孩子從小開始養成愛護自然與守護地球的習慣。

我相信這是必要的,因為怎麼說這個世界未來的主人也正是這些準備長大的孩子們。


▲、功夫遊戲:動物大探險。用四種瀕臨絕種的動物,除了模仿外型達到訓練體能與身體協調的效果,也同時宣導了愛護大自然的重要性。

其實孩子對於時下的議題敏銳度可是相當敏感,哪怕四歲多的娃兒也清楚的知道「現在地球生病了」,

也因此培根老師從2011年開始,導入了許多與「環保」做議題的主題宣導內容,

唐詩功夫當中也加入了觀察與愛護自然的行為動作,設計了些與愛護大自然有關的體能遊戲。

不論是小男生與小女生,都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小英雄與超人。

當我告訴他們,現在開始你們也能成為拯救世界與地球的超人,每個孩子的眼睛不約而同的都亮了起來,

他們都仔細的聆聽著接下來要怎麼才可以做到,當他們發現從現在開始願意成為愛自然的孩子,就能成大英雄,每個孩子都透露了開心的笑容。

期盼真的可以以行動來替未來出一份心力!


▲、「我願意!」隨著一次次的推廣與帶動下,有越來越多的小武林也奉行「知道、做到」,成為一群知行合一的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