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 翔:今天小武林要介紹的是我喔!)

幼發拉底長春校位於台北市的長春路上,「唐詩功夫班」從去年開始教學至今,每個小朋友都非常的聰明並且乖巧,讓培根老師過去都是充滿期待與喜悅。

小翔是最初就報名參加的小武林之一,每次上課總是乖巧的等待上課。他有種同年齡沒有的乖巧與懂事。並非內向不與其他同學攀談,玩遊戲的時候也是開心的玩 樂,只是比起其他小武林更加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

每次上課小翔都會拿出之前的講義,那張早已經反覆摺疊的皺皺破破的講義,卻依然很珍惜的從他口袋中拿出來,然後就會跑來我身旁小小聲的問我:「培根老師, 我這個應該要放在哪邊?」

(令 人佩服的專注眼神)

小翔在練習的過程中從來不會馬虎,眼神當中總是充滿認真的神情,這與特意發出來的「殺氣」不同,他很自然並且很清楚現在該做什麼事情,也因此每次在課程當 中從來不需要特別對他要求與叮嚀,因為總是會做到最好!

跟小朋友相處久了,有時候都會忽略他們還只是個小孩子,尤其是遇到像小翔這樣認真並且專注的小孩,都會有種正在教導大朋友的錯覺,每次都要到回家把他們的 照片上傳到電腦之後從與我合照的比例上才認清他們只是一群小小孩。

(很 燦爛的笑容喔)

所以當我想開始分享我的學生的生活小故事,第一個就想到小翔,我相信他平日在學校表現也應該受到老師的贊許與認同,因為看他的些小細節實在無法相信他會調 皮到哪裡去。

總是理著一個乾爽的小平頭,每次都露出靦腆的微笑,當開始練習的時候有著認真的神情與喜悅的表情,他就是我認為是幼發拉底長春校最乖的乖寶寶-小翔。

上週,他很開心的跑過來對我說:「培根老師,我現在已經有五十多個章了,可不可以換獎品呢?」他還是那樣的有禮貌。我也很開心的拿起他的「集點紙」,爽快 的劃掉五十個章並且拿出了這次準備的兌換獎品,看著他說:「這是你應得的,你最棒了!」

小翔收到獎品他露出更多的笑容,沒有其他小武林趕緊炫耀給其他人看,只有小小聲的對我說:「謝謝培根老師」讓我再次錯認他的年齡了...小翔未來的日子請 你繼續保持著現在的乖巧,我相信你未來一定可以變成優秀的主人翁!

(小 翔換到這次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