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內湖地區的小朋友可以體驗到功夫哥哥:培根老師的樂活功夫喔!)

一、培根老師正式進入內湖區奮鬥啦!大家趕緊一起玩樂有趣的樂活功夫吧!

一早絲毫不敢怠惰,趕緊衝到了內湖的救國團教室,因為內湖距離我家有一段不短的距離,紅燈加上路程總共花了我快四十分中的車程。

有鑑於昨天不小心的車禍導致受傷也導致課程的延宕,今天騎車更加的小心翼翼,真的要相信:「寧願遲到不要不到」的道理,因此八點出頭就得出發前往位在成功路上的內湖教室。

內湖教室當時的主任給予我非常貼切的建議,讓我有非常棒的想法與創意浮現,只是現在當下得專注好幼兒與兒童的市場,否則我相信他所建議的東西一定未來可以很「夯」唷!

今天的課程分成兩班,從早上九點到中午十二點一共三小時,學生一開始對於這個好像很老古版的「功夫課程」興趣缺缺,但是沒想到今天培根老師一開頭玩的東西就瞬間打動他們的心,那怕有些學生第二週開始有別的安排不能來,離開的時候都說:「今天的課程好好玩喔!」

好好玩唷!這是功夫哥哥:培根老師上課結束之後特有且共同的學生反應,因為培根老師總是以「興趣引導」作為第一要件,讓學生先對這門課程產生興趣,讓他們「先入為主」的認為這堂課好好玩,有了最基本的單純「想玩」的心,我們才可以間接引導的方法讓學生慢慢學習正確的態度與知識。

那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始轉變呢?培根老師認為這就是看每個老師的智慧與經驗了,因為不同的學生不同的團體不同的狀態自然不可以同一而論,聰明的老師應該是找到任何機會,例如一次的活動、一次學生做錯事情的機會教育,哪怕是一次老師自己出的糗...掌握機會教育適時開始調整課程比重內容,這才可以讓學生轉變得自然,並且降低轉變之後的不適應感。

由於內湖救國團社教中心這次安排的是「冬令營」自然更是單純以興趣推廣為最高原則了!班上有高年級又怎樣?培根老師還是讓他們投入並且玩的很開心啊!

今天第一堂大家相見歡,所以大多數都是聽培根老師「說故事」,我最喜歡的就是說故事了,沒想到練功夫的課程還有說故事吧?

三個小時之間大家玩功夫、聽功夫、也學了不少功夫了唷!不相信嗎?大家可以週二早上來內湖運動中心一起體驗有趣且活潑的樂活功夫吧!


(分組競賽!)

二、萬芳軍團目前暫時領先、復興幫誓言要奪回主權!

聳動的標題到底寫的是什麼呢?

其實早上上週功夫哥哥:培根老師就用分隊的方法來比賽了,看哪隊最有向心力表現的最好就給予最好的成績,這點方法成功的快速的帶動每個學校的向心力,

並且由於分隊的方法是採取不同小學的競賽,因此更有向心力想要齊心合力的幫自己學校爭取榮譽!也因此最後比賽上「萬芳」與「復興」兩大勢力由於並沒有其他小學組合,因此整體向心力真的最強!

最後今天是萬芳軍團戰勝了復興幫,拿到了這次比賽的第一名,但是看得出來「復興」、「仁山吉」、「森內」與「西光」四大幫派可不願輕易退出江湖地盤的!

他們一致揚言要在週四奪回政權,不過萬芳軍好像看出他們臨時倉促成軍,打算趁機分化與某一幫派合作...

挖賽!故事性十足啊!單純的一個寒假武術課程瞬間變成了爾虞我詐的江湖武俠戰鬥,功夫哥哥:培根老師本次在這裡找到了另外一個創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