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我的第一道曙光,在玉山的日出耀眼的讓人睜不開眼,我也要有如這驕陽一樣努力的發出光芒!

文 /「功夫哥哥」任培豪

最後一天在阿里山,我決定要去看「日出」,

聽取了阿里山導遊解說員的要求,五點得道遊客中心集合,

香林國小走到門口得花費將近20分鐘,又怕自己變成耽誤別人的成員,所以四點二十分就從香林出發了,

半夜的山路可真的有著無比的「感觸」呀,原本要花20分鐘才走完的路程,由於半夜沒有絲毫人氣很容易讓人加快腳步趕緊步行而過,

沒想到12分鐘就已經抵達了遊客中心...誰要這幾天總是聽到這裡的人不斷說著阿里山的各種奇特異事呢...

清晨四點多,外頭的溫度顯示只有四度,買來的水這幾天都不需要擺在冰箱的冷藏室了。

五點到了總算看到其他遊客也跟著集合,我們搭上了九人座的休旅,展開了屬於我個人的賞日旅行。


▲、想盡辦法長時間曝光,也想盡辦法保持穩定。總算拍得了眼睛所看到的滿天星海與清楚的「北斗七星」。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一個非常好的觀星點,映入眼簾的是滿天滿天的星海,

上次在夫妻樹這裡所看到的還遠不及這裡看到的一半,不是只有一點一點,而是塞滿整個天際的星光,充斥著各種顏色與大小,讓整個天空活像珠寶展示場,

講解導遊用著他快沒電的雷色筆開始分享了現在看得到的各種星座,先從最好認的「北斗七星」然後看到了天龍座、獅子座,心臟紅通通的天蠍座也能清觸的畫出它的輪廓,

女神的髮絲、奔流的銀河,我好久沒有這樣清楚的欣賞這樣的星空了。

只是可惜無法靜靜的享受,因為身旁總是有不少遊客發出讚嘆的聲音...

導遊像發現了寶物一樣,非常開心的告訴我們天空正好有一顆正在「移動」的星星正在高速的通過我們的頭頂,

飛機嗎?不。是只有在非常低光害的夜晚才可以看到的「人造衛星」!目擊人造衛星,我想這機會不是普通人平常可以享受得到的特殊視覺饗宴吧?

「有流星!」

沒想到我還能幸運的看到天空瞬間稍縱即逝的流星,還是接連看到兩次...幸運?希望這是好運到來的開始。


▲、雲海與日出霓光!尤其是這五色霓光,可不是說看就能看得到的!導遊一直說今天真是個好運的一天!

開車從阿里山前往玉山,我們從溫帶區到了寒帶區,身旁的樹木都沾滿了霜甚至地上都有厚厚的結霜,沒辦法玩雪拿著霜也算是一種補償呀!

再次到了塔塔加,由於這次準備迎接日出,比起之前日落的場景又種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由於今天水氣也夠,所以也幸運的看到了滿滿的雲海凝結在山與山之間,

加上陽光準備出來之前先冒出了只有高山才會出現的五色霓光,這感覺真棒呀...

路上也能看到山嵐與山巒,導遊一路上一直說,今天你們的運氣真好!因為不是水氣太重有雲沒有日出就是天氣太好有日出不能看到雲海...

這樣的說法也讓我更加期待待會的日出了...


▲、聽導遊說,抱抱摸摸夫妻樹可以帶來好姻緣唷!

陽光越來越強,我們開始擔心會不會來不及看到那第一道曙光,

慶幸這些經驗豐富的導遊他們很清楚正式冒出頭的時間,我們到達了今天的觀日點還有快十分鐘的充裕準備,

大家都各自找好最好的觀日景點,就等著這到曙光的到來,

漸漸的太陽冒出了頭,導遊不斷強調不要喊「出來了、出來了」(尤其是男生)...

不過我還是不爭氣在最後關頭也忍不住喊了一聲「啊!出來了!」(這句話整體而言挺怪的)

剛冒出頭的叫做「日出」,過了幾分鐘就叫做「太陽」了。

雖然我的今年日出比起別人晚了20來天,不過我倒是沒有看著日出許願望,

因為現在的我不需要願望,而是需要勇於實踐的努力與執著呀!

整個晚上的行程從五點出發到八點半回來,我雖然今天因此睡的很不好,可是卻也獲得了一次最棒的心情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