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運動中心的小武林:雲中與雲耀兄弟。

一早起床,看著天空雖然有陽光,卻也同時下著大雨,這是颱風最典型的天氣,

準時的抵達信義運動中心,深怕的就是不穩定的天氣扼殺了孩子們前往上課的動力,

不過孩子們一一的出現卻讓我把這不安的陰霾一掃而空,

我很開心家長們歡喜著帶著孩子進來教室上課,他們的表情輕鬆,並沒有被家長強迫抓來練功的一臉不願,

武林功夫的課程是與眾不同的功夫學習,談話的過程大家笑嘻嘻,練習的過程也不馬虎,

週六一早就能指導這些孩子,真的是太開心了!心中也期待今天其他課程能否大家都能一樣的認同功夫課程呢?


▲、YMCA永吉的小武林:小恩。

教學的時間是非常快的,轉眼間又是中午,YMCA永吉會館的孩子們也都紛紛抵達了他們一直以來學功夫的地方,

不但沒有人少,反而上週請假的學生今天都過來了!

幼兒班的家長們更期盼可以多拉幾個小朋友一起來參與「唐詩功夫」課程呢!

當然我今天也很自然的趕緊趁機「工商服務」一趟,請所有爸爸媽媽記得明天要購買「聯合報」一趟喔!

因為明天的「元氣週報」會刊登培根老師的「唐詩功夫」,邀請大家一起賞月、吟詩、練功夫!

只不過,今天月亮是沒有賞到,雨勢倒是越來越大了...


▲、YMCA唭哩岸的小武林高手們!

慶幸自己現在有一台小車,前往唭哩岸的時候風雨逐漸的變大,天氣更加的不穩定,不過也慶幸有了一個遮風避雨的交通工具,開車過去安全也迅速多了。

不過也同時擔憂著其他孩子是否能安全到達呢?

進入了教室,卻已經看到了小武林們不但都來了,甚至自動自發的擺好了檯子,紛紛把腿掛在上面「耗腿」!

準時前往已經讓我開心,甚至願意聽取我的建議主動的開始做基礎訓練,我想除了這些孩子們逐漸有了正確良好的習慣與態度以外,

也意味著他們在功夫的學習環境下更加的成長了!

外頭風雨依然下,但是孩子們熱情卻越燒越旺,耗腿、溜腿加上活步樁,

小武林的熱情轉換了汗水也轉換了更多的自信與成就感,因為從他們學習當中的眼神與開始會自動自發的自我要求完成訓練就能體會得到!

唭哩岸下課了!小武林的認真讓我今天第一次驚覺時間怎麼可以過的這麼快?

不過由於新聞有說傍晚颱風會正式登入台灣,也因此特別打了一通位在永和的救國團教室,詢問今天是否要上課?


▲、不論是大同學還是小朋友每個人都用心練習的救國團雙和社教中心。

救國團最後還是找常上課,不過今天卻讓我第一次遇到超長的車陣當中....

原本可以花半小時沿著環河快速道路可以抵達永和的教室,今天最後卻花了我快一個半小時!

讓我根本連晚餐都來不及吃,硬著頭皮肚子餓著上課...

好在這裡的孩子們的努力能夠讓我忘卻身體的疲憊與飢餓,因為心中的滿足感早就讓我轉移了身體上的不適。

有人說「風雨生信心」,其實也可以從颱風的這天也可以看出了家長到底是否認同我的課程對於孩子的重要性?也可以看出孩子對於培根老師每週一次的約會是否也放的很重要?

很開心有這個福氣教導到小武林們,可惜聽說週日早上已經公告無法去上課了,

希望所有的小武林們颱風天都不要出遠門在家裡好好陪伴爸爸媽媽,培根老師等颱風過後與雨過天晴之後會趕緊再與大家見面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