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的時候一個小朋友突然問我:「我以後可以叫你功夫哥哥嗎?」我好感謝他們對我的支持。

「功夫哥哥」是以前在為了學習怎麼樣跟小孩溝通互動所以跑去看yoyo電視台,從那些水果、昆蟲姊姊、哥哥們身上得到的一個靈感,

我也希望自己用「功夫哥哥」當做自己未來教學的「藝名」,只不過在外面目前的授課上「老師」還是大家比較認同的稱謂,

功夫哥哥的精神,一直放在自己內心,並沒有非常直接的拿來當做對外全部的代稱。

怎之,前往春池幼稚園的時候,有個學生突然在課堂鍾問我:「老師你是不是叫做功夫呀?」

儼然的,我在他心中,已經等同於對於功夫兩字的代表了。

雖然課程還是依照自己原本的目的上完,可是內心其實是非常的感激並且感動的。


▲、當我確定已一個「功夫推廣的擺渡人」努力想實踐自己的目標至今,我感謝所有一路支持我與參與我的所有人。

當初為了可以讓自己也能夠融入孩子的圈子,說出符合他們的語言與模式,不斷看著許多親子幼兒台,看著上面讓人佩服的「哥哥」、「姊姊」們,

學著他們的語調,模仿著他們的肢體語言與節奏。為了讓自己教學的課程更間充實與豐富,

也一度每天提早一個小時前往舞蹈團的教室,看著其他舞蹈老師是怎麼教導他們的學生,

到底我缺乏什麼?需要補充什麼?

每天每天,我滿腦子只有想著怎麼讓下次見面的時候,讓學生更加喜歡我?說出來的話不會讓他們聽不懂?怎麼樣可以不會讓孩子對我的樣子給嚇著?

後來,又發現原本的武術教學不太能引起學生們的興趣,開始嘗試大膽的去嘗試結合舞蹈、國劇、律動等等的東西,看了更多有關幼教、特教相關的書籍,

做了很多實驗,設計了許多教材,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與挫折,好像從來沒有在我眼前消失過。

不過誠如「失敗才可以激發出創意」這句話一樣,正因為我不斷品嚐失敗的感覺,所以也才可以持續不斷的調整與想出方法。

至今我依然保持著每次的設計都是考驗,每次的安排都是挑戰,從不自滿是我內心給予自己最基本的承諾。


▲、我期盼成為全台灣所有孩子心目中的「功夫哥哥」!

想當初,「培根老師」的暱稱是幼稚園的孩子無心插柳的一句話,但是「功夫哥哥」卻是自己給予自己最大的期望與夢想,

期盼每個孩子看到我都知道是來學習有趣又好玩的功夫,

每個家長看到我也了解,現在孩子正在學習一套可以健康強壯又能品德提昇的功夫。

期盼成為一個在孩子圈中看到我都能感覺到開心的「功夫道化師」,不再讓人感覺功夫距離你我好遙遠,其實功夫不但融入生活,更能融入你我的心中。

我是功夫哥哥,任培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