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功夫傳說,從這裡開始!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老師,我想成為葉問一樣可以打倒壞人...」這是我在防身功夫班的時候,有個小學生對我說的訴求,

李小龍、黃飛鴻、葉問、霍元甲...每一位大家耳能詳的「一代宗師」,他們的精神與故事也每個人嚮往並且想追求的目標,

甚至爸爸因為自己喜歡這些武術家,所以帶著小朋友來練功夫,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成為所謂的「李小龍第二」,

培根老師過去也是對著許多的武術家故事著迷,也好期盼自己總有一天也能成為他們的樣子,

所以現在當我成為了教導別人功夫的老師,很愛在課堂上分享些他們從來沒有聽過的「功夫故事」,讓他們對於功夫的世界更加了解。


▲、在持續練習下,發現自己原來可以踢的這麼高,他興奮著大喊:「我的腿就像流星,這招叫做風火輪!」

不過在課程中,更加注重要求孩子建立起自己的「自信」,培根老師不希望學生的目標僅僅只是成為別人,而是藉著功夫自己撰寫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他們逐漸可以在每一次上課當中體會到,其實你我才是這故事的主角,培根老師的功夫不是期盼你們要成為前人的第二,而是成為自己的唯一!

一拳揮出,打出了一個功夫小子的傳奇開始、一腳抬起,踢成了一個一幕幕讓人感動的武功故事。

練的很辛苦,汗水會濕透整個衣衫,可是在「武林功夫」的課程當中,好像只會看到孩子開心的笑容與專注的眼神,

他們正用每一次招式的練習,每一滴承受不住地心引力的汗滴,換為筆與紙,寫下他們獨一無二的傳說。

因為這些孩子,培根老師才能夠把每一次上課獲得的震撼與感動,轉換成網路上一篇篇文章敘述出來,

文章的字裡行間,「小武林」的傳說正在產生,相信未來不遠的日子,你們會以自己的故事為榮。


▲、他的故事是什麼?相信在他身上,「功夫」是一個讓他開心又振奮人心的勵志故事吧?

也因此我一個個寫下了「小武林的故事」,也在每一次的教學中拍下了他們練習的每一刻,

在他們積極且認真的態度帶動下,也讓「武林」與培根老師本身連動著一步步的寫出自己的歷史,

好快的成立「武林」也一年了,過去培根老師也常常看著別人的勵志書,看著別人的故事期盼自己也能夠走出一片天,

也開心短短一年之間發生好多事情,讓我累到不行也讓我擔心不止,也有讓我生氣與憂傷的事物得一一解決與處理,

擁有別人沒有的豐富經驗與歷程,塑造現在的「武林」將會更加的成熟,並且對於未來的目標與期盼也更加堅定與執著,

新的一年,培根老師已經著手開始更多豐富的課程設計與規劃要等著我們一步步執行,

讓我自己也在這過程中寫下屬於自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