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媽咪特地為我做的「功夫秘笈」唷!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隨著功夫課程逐漸的增加開設,會開始鼓勵家長們一同參與功夫課程當中,

讓原本單純的「孩子練功夫」的課程,昇華變成一個「增進親子互動」的快樂時光,

孩子收穫滿滿,家長肯定與滿意,也是我快樂與充實的來源。

日前,永和的家長們特地印製了一份專屬「我們的 幼兒武術班」的筆記本,

沒想到今天在蘆洲的一位家長身上更是看到了自己都做不到的用心。

這本不僅僅只是一個單純的收集印章用獎勵簿子,翻開來一看,甚至也把先寄給家長們的課程進度表也放了進去,下面也附上家長看了今天課程孩子們的狀況...

好感動,除了趕緊跟這個孩子借了她的寶貝拍了幾張照片,更是出去之後對著媽咪表達出最大的感謝之情,

家長的用心,讓我頓時不知該怎麼表達,

雖然媽咪也只是不斷強調自己沒有做啥,只是把資料加上抓了幾個圖列印出來而已...


▲、這已經不僅僅是一個普通的獎勵簿或是記事本,而是我與孩子們共同的時光記錄。

可是光這個動作讓我之後整天的教學行程充滿了無限的能量!

不是代表其他家長不用用心,因為我幾乎每天都能從家長與孩子身上獲得感動,

獲得持續下去的能量!只是大家展現的方法不同。

感受到大家願意配合我一同讓孩子更好的心,

目標一致,因此截至目前為止,都可以看到不同班級上在孩子身上造就出來的「奇蹟」。


▲、第一次上課,過去從沒有練過功夫的孩子,因為家長的支持與孩子願意的投入,瞬間就像一個練家子!

什麼是奇蹟?

不是孩子練到飛天頓地,也不是家長給予我多棒的教學場地與多少課程數量,

而是看到一次次兩歲多的娃兒因為阿嬤的手扶著他,讓他踢起了原本做不到的高踢,還有換來的喜悅表情,

是媽咪私下告訴我,孩子有些過動情況卻能一點一滴看到他越來越穩定、不斷的成長,還能下課告訴媽咪他從功夫課程中學到的道理...

是原本內向到媽咪擔心她無法跟別人互動的小寶貝,從原本遠遠的觀望著,到後來開始跟著我一起練動作,

最後,有一天在課程中,她主動舉起她的手,有點靦腆也有自信的秀出她練來的功夫。

我自己努力沒有用,倘若沒有家長的支持與投入,沒有孩子們願意給我機會進入他們的世界,

這一切都是不可能呈現的!

這不是課程的能耐,也不是教學內容的問題,這是孩子、家長與老師一同努力才能獲得的成果。

最近,在我居住的台北市有一個競選的口號「堅持做,我不會停」。

我想,只要一天還有如此交心的家長們與對於想要改變孩子未來有需求的家長存在,

在功夫推廣的領域上,我也不會有停止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