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林國小的各位同學,期待我們下次再見唷!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轉眼間,四天的行程就這樣邁入了尾聲,撇開今天清晨所看到的美麗,

我必須要準備跟香林說「再見」了。

心情很複雜,一方面我知道我必須要離開這裡回歸到都市叢林繼續生活,另外一方面卻也喜歡上這些孩子的單純與善良,想繼續待在這裡。

這趟短短的寒假密集課程不僅僅過來教導這些孩子而已,其實我也從這裡學習到許多在都市學不到的事物與節奏,

「教學相長」

又一次在我身上得到印證。


▲、最後的功夫遊戲當然還是最刺激好玩的「三國志大戰」啦!

謝謝今天老師的配合,為了能讓我提早搭上公車下阿里山,

他們願意讓我從原本四點下課提早一個小時開始,好趕在三點十分去搭兩個小時一班的公車...

所有的孩子也願意配合我這次的安排,犧牲了他們原本吃飽午休的時間,直接上課學功夫,

今天先從「培根老師的故事」開始說起,我分享了個人學習功夫的經歷故事,

分享功夫怎麼讓我從一個身體纖弱不堪還是飽受校園霸凌欺負的孩子,怎麼藉著功夫學習而改變了自己。


▲、不論低、中、高年級,你們各位都是我心目中的好學生唷!

這幾天,阿里山是難得的好天氣,

到了最後一天更是豔陽高照,我們頂著太陽痛快的複習著這幾天學過的功夫內容,

每個孩子都很用心的想把每個動作給練好,

因為未來當我回台北之後,學校會安排幾位比較用心的孩子來當學校的「功夫教練」,

「武林」的種子將會在阿里山上萌芽!

我很期待下次再見的時候這裡的孩子不僅僅熟練的練起功夫動作,更能再次一起開心歡樂的練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