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布塞是小唧走了之後領養的另外一隻小老鼠~

不過領養了牠之後才真正能分辨「一線鼠」與「三線鼠」的差別~

小塞是超級宅鼠...

小唧對未知的世界好奇~所以總是不斷的想「逃家」~

每次想盡辦法就是想逃出來...

主動的讓你去捧牠~好讓牠去探索房間的每個角落~直到看到牠不斷的往牠的窩移動~

意味著牠累了要睡覺了~捧牠起來牠會乖乖的回到窩裡面...(真的好可愛喔)

但是小塞不是...= ="

牠討厭出門~永遠總是窩在牠的小房間中...

打開籠子食物引誘也沒用~

甚至做過實驗...把門打開放了一整天~牠也不會因此趁機跑出去(真不知道應該放心還是憂心...)



牠把原本的廁所當做牠的小房間~

把滾輪當做是平日休閒的搖椅~

總是可以看到牠很悠哉的「躺」在滾輪上吃東西~

看起來真的很享受...

我想~及時行樂~在牠身上是最清楚的表現...

換個角度上來說~就像我以前所寫的一篇~

家中的寵物也是我的生活老師...分享了不同的生活態度...



不過~

以上說了一堆~

跟牠笨笨有啥關係呢...這得回溯兩天前說起了~

前兩天~

早上依照慣例又要給牠早餐吃的時候...

疑!牠不知道那裡想不開竟然把腳卡在滾輪後面的籠子上...

頭下腳上非常的可憐~或許聽到有人靠近~牠很激動~嘰嘰叫~也不斷的掙扎~

超擔心腿因此受傷~

趕緊想辦法幫牠解脫(中間超怕被牠咬的)

解脫了同時感覺得出來牠很難過又很疲累...(或許已經卡了一整個晚上吧)

慢慢緩緩的走回牠的小窩中劈頭就睡~也不理我...看著牠的樣子真感到難過...

不過也想不出來牠到底怎麼卡的...也想說牠應該不會再發生這種意外了吧?

沒錯...

所謂的笨笨...

就是今天一早~

哇勒~牠又卡在那~一模一樣的狀況~

是房間設計出問題了嗎?

不知道...

只好再多觀察了~

阿布塞啊...別再笨了...



這張就是第二次我忍不住拍下來的照片...

牠肥胖的身軀怎麼特地卡進去的~我想不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