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姐姐正在問小朋友學習「動物拳法」有多麼好玩又有趣!

文 / 「功夫哥哥」任培豪

7月19號在大湖公園捷運站,小朋友格外的開心並且興奮,

因為年代新聞台的記者姐姐還有攝影哥哥都正在訪問他們學習功夫的樂趣,

小朋友爭相的想在鏡頭面前展露自己的功夫動作,家長們也在旁邊非常開心的拍著照片,

我除了感謝「年代新聞」對我的肯定之外,也謝謝家長們的相挺,因為我們最後拍攝了整整一小時,

小朋友也累壞了,也多虧家長在旁邊控制這些活潑的孩子,

而且下午三點多的台北戶外,不僅悶並且熱,老天也非常賞臉的出現難得的午後大太陽,曬著大家滿頭大汗卻還是得堅持把最好的片段拍完...

謝謝大家!


▲、難得的體驗,每個家長也都很開心小朋友可以第一次接受到訪問喔!

年代的陳記者早在上週就已經主動跟我聯繫,想要訪問有關「動物拳法」的相關新聞內容,

不過苦無恰巧可以符合正在教授「動物拳法」單位,所以一直延宕到週二才可以接受訪問,

原本深怕週二下午會經歷午後大雷雨影響到整體的採訪過程,慶幸最後都只是虛驚一場而已。

謝謝趙爸爸與整個大湖公園自組班家長的相挺,這次對我來說也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雖然培根老師也有過類似受訪的經驗,但是這次配合的小朋友可是最小的,整場非常的難以控制,

要一方面安撫小朋友的情緒可以乖乖的接受訪問或是定著保持動作架勢,一方面天氣的酷熱讓小朋友的體力很快的到達了極限,

多虧了記者們也願意配合小朋友比較難以控制的情緒與反應,

不過堅持這麼久的辛苦總是值得的,完成了採訪之外還在年代新聞台的六點鐘新聞就首播了呢!


▲、培根老師受訪問的片段只能從家長這裡獲得了,所以希望當天的家長也可以分享照片給我呀^^

謝謝年代新聞台對培根老師的肯定,「動物拳法」設計的概念不僅僅只是為了配合功夫熊貓的電影所作出的教學內容,

利用「動物拳法」的概念,讓孩子可以憑藉模仿動物外型學會觀察與尊重自然與珍惜一切,

同時動物拳法在利用每種動物的特性,例如現在分享推廣的「蓋世武俠拳」就是讓孩子訓練到武術五種訓練目標「力量」、「靈巧」、「柔軟」、「速度」與「舒展」。

同時也學習到「控制身心」、「自我認識」、「尊重同理」、「耐心克己」與「相信自己」五種重要的內心修養。

目前開始有其他武術教學團隊爭想模仿培根老師的教學模式,固然可以帶動台灣兒童武術教學的風氣是我最大的榮幸,

但是同時卻也對於絞盡腦汁,花費心思的設計內容被人輕易仿造而感到困擾,

希望家長們可以支持培根老師的教學觀念與設計的課程內容,選擇最好玩、最有趣的兒童武術老師「培根老師」的功夫課程教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