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後面要寫日期~~~
因為相信以後會有更多更極端或是更加多元的見解與構思~
所以我想不斷的寫不斷的想~
太多太多國術在我眼前的[結果]~

一直以來都是我想自己去解釋的...

國術由始至終~在我耳邊不斷有人會提出很多奇怪的思考觀念...

例如~
練國術到底能否與國外武術相較衡?
由我之見...
國術當然可以跟國外武術分庭抗禮~
只是...

當你只不過用了那些[休閒]的時間~只有那麼簡單的[流流汗水]的運動量~
單單發洩多餘的體力或是簡單的滿足性而去練~
那當然無法跟現今可以比較的知名國外格鬥技選手比擬~
甚至...
很多人會說朱木炎怎麼怎麼怎麼~

難聽的說~你連跑步或是基本的踢腿~每天都做不到幾下了或是跑多久~
怎麼能跟她們比較?

我不相信一步登天~
國術充滿了科學~也因此~也要奉行科學的方向與道路走~
不可能因此產生捷徑甚至跳躍性的進步!!

當你的質與量都無法跟這些職業級的選手訓練量比較的時候~
卻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所學的武術可以輕易的去制伏他~
或是她們所學所用的不過爾爾...
在我看來~
都是一種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

當國術有個完整並且趨近職業性的組織與規模~
甚至有足以讓選手因此能就業的工具(比賽)~
選手願意接受栽培~
有完善的設備~硬體與軟體都兼具~
有良好的師資~
整個背後有強大的團隊~
有這種資源提供~足以媲美米爾柯~或是泰森等等的質與量~
相信一定可以相抗衡...

否則~單純只有去公園練練身子~尊奉自己某師祖或是某老師為神者...
要天真的想要誤會自己真的能打贏這些人...真的是天真啊...

有人天真的認為練了武術就能打...
我常常表示~
不練武術一樣能打~並且很能打~
多少流氓學過武術?

學武術...為何要很會打?
學了~就能打贏別人?
笑話...
接觸了技術~就是要反覆的練習讓這技術融入你的習慣中~

學了怎麼開汽車就能當職業賽車手?還是要經過反覆的磨練吧...
就因為如此才會有很多人發生車禍...
倘若自己也沒有拿出相對等的時間與量去訓練自己~
怎麼會有能夠發揮的成績?
還是因為武俠小說看太多~想說學了某招某法~就能立刻打贏某法某門...

當然也因為很多門派想不出多餘的商業方法~或是更廣的思考觀念~
為了突顯自己的門派特色只好推銷自己的門派~
只要怎麼練就能立刻跟其他門派的某等即達到效果~

我當然很想[匡正]這個整體大環境下的觀念~
所以~過去初學武術時~還天真的想跟其他有相同概念的朋友組成個...
[匡正部隊]
好你家在沒有這麼做...^^~
否則線在早就樹敵滿天下~或是早已被人打到殘廢摟...

整體的觀念改變~在我眼下~其實很簡單~
心中加上自己在外面工作的經驗下~有了些構思~
重點不在於你怎麼行為~而是你的後面有多少人"挺"你...
組織...是這個大環境下最重要的核心機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功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